工会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简介

云南农业大学工会简介


云南农业大学工会,其前身是中国教育工会昆明农学院基层委员会,成立于1961512日,1979年召开了学校首次会员代表大会。校工会依法取得法人资格,工会主席为由校党委副书记兼任,为工会法定代表人,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下设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和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维权及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四个专门委员会。学校有工会会员1800余人,下设33个部门工会,建有7个“职工小家”。校工会下设综合办公室、文体科、宣传教育科、教工服务科四个科室。云南农业大学工会先后被评为云南省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工会会员中涌现出了“时代楷模”朱有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成云、“全国优秀教师”周红杰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学校工会作为党委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坚持“五心”工作理念,凸显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发展担当作为。坚持教育立“家”,做到拥戴核心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立“家”之本,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强化政治引领,自觉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创新本领。坚持民主治“家”,做到服务中心。彰显教职工在办学治校中的主体作用,定期召开教代会和工代会,有效落实职工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工作,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文化活“家”,做到凝聚人心。工会每年举办“体育文化节”“彩虹跑”“三八节登山健步行”“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活动,打造职工文化品牌,让职工在参与活动中增进交流、增强集体荣誉感,凝聚人心,壮大学校改革发展合力。坚持制度建“家”,做到奉献爱心。国有良法才能善治,“家”有良规方能顺行。针对工作的难点、堵点、痛点,出台管理制度,有效提升工作质量。在制度保障下,及时为困难职工、患病职工排忧解难,主动为受灾群众、弱势群体奉献爱心。坚持温暖持“家”,做到职工贴心职工之家为职工始终心系职工,服务职工,让职工有归属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云南农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工会
联系电话:0871-65227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