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对“良师益友协会”参与勤工助学学生进行岗前培训

2019年09月30日 16:52 刘冰 点击:[]

 

    校工会 为满足学校教职工对文化体育活动的需求,经过近两年的建设,初步建成了“党建带工建共享职工之家”、“职工书屋”、“乒乓球职工之家”、“健身职工之家”等职工活动场地,即将对全校职工会员开放。为了 活动场所规范使用并更好地服务教职工,校工会专门聘请了部分热心为教职工服务“良师益友协会”的部分学生协助校工会开展管理工作。 9 29 日下午,校工会在三楼会议室对“良师益友协会”参与勤工助学的学生进行岗前培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彭云、副主席李兴奎为同学们做岗前培训及指导。

首先,同学们分别做了自我介绍,校工会文体部刘冰部长介绍了岗位要求、职责分工及工作标准。接着,李兴奎副主席对勤工助学的同学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在做好应聘岗位工作的同时,要抓紧学业,处理好两者间的关系。二是勤工助学工作中要加强管理及考核,实行优胜劣汰,培养大家的竞争意识。三是希望同学们能明白勤工助学的意义,珍惜所竞聘的岗位,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为今后迈出校园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工会常务副主席彭云对本次培训会进行总结并提出希望,他说到,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同时,涉农高校教师的初心是什么,就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涉农高校学生的初心是什么,我们是“农”字头大学,但照样“大”有作为,在未来几年,希望在丰收的季节看到在座的各位同学忙碌在丰收的田野上,用所学到的知识为国家“三农”事业做出贡献。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助学机会,在工作实践中锻炼自己,服务好广大教职工的同时不忘自己的初心,努力使自己成为复合型人才。让我们一起努力把工会这个大家庭服务好、建设好,特别是当下全校师生党员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工作之际,更能体现为职工全心全意服务的初心。

 

 

 

关闭

云南农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工会
联系电话:0871-65227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