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周玲老师参加文化旅游部组织的茶文化交流活动

2019年09月16日 15:57 周玲 点击:[]

 

 

受文化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的邀请,我校工会周玲老师参加了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主办,云南省图书馆、云南农业大学承办的“品茗论道彩云南——中国茶文化体验工作坊”文化交流活动。活动从830日至96日,分别在在坦桑尼亚和斯里兰卡两国的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圣马修斯中学教学点、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科伦坡大学、凯拉尼亚大学进行了六场活动,约5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周玲老师重点介绍了中国茶基本情况、云南普洱茶的特性和云南特有民族茶俗等内容,并参与有关茶艺展示工作。来自云南省图书馆的杨梅、王岚、曹雯三位老师,进行了富于云南地方特色的民族风情茶艺表演,并邀请观众体验茶艺。

坦桑尼亚TBC电视台、The Guardian(卫报)、Nipashe(资讯),斯里兰卡《锡兰今日报》、《岛报》、《兰卡妇女》杂志等多家当地媒体现场采访报道了本次茶文化交流活动。科伦坡大学校长Chandrika N Wijeyaratne教授在活动致辞中指出,中国和斯里兰卡都拥有悠久的饮茶历史,茶文化讲座非常能引起斯里兰卡师生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热烈欢迎此类活动,希望有机会到中国云南来亲身体验茶文化氛围。 

本次茶文化交流活动得到了主办方的肯定,文化中心给学校发来了感谢信。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周玲新闻xin\839c88448f868e8ca1cdb3451c02b1c.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周玲新闻xin\5b6c0aa7a1e161386600521cf942dee.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周玲新闻xin\faa9ccb55f14a15c4d9ecbdf90f82bf.jpg

关闭

云南农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工会
联系电话:0871-65227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