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9年06月24日 14:44 李莉、李云、潘伟荣 点击:[]

 

说明: http://new.ynau.edu.cn/__local/F/75/82/A8EBE0EB3BF75B361DA09122609_BA70A79E_8A8E1.jpg

 2019621日上午,云南农业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耕读楼二楼报告厅开幕。校党委书记吴伯志主持,校长盛军作学校工作报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161名正式代表,来自学校各职能部门和民主党派18名特邀代表、43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说明: http://new.ynau.edu.cn/__local/8/DA/A3/4D688A3E7E35E33CD2ADD6C74C2_2207492A_86C8E.jpg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工作部署,回顾总结云南农业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新一年主要任务,听取教职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积极投身到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目标任务中,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说明: http://new.ynau.edu.cn/__local/0/17/0D/2DC42855BCADDA2EBA1A174B4C8_0B4506F4_902B8.jpg

盛军校长以《以新农科建设为契机 推动学校特色化优质内涵发展》回顾学校近两年主要工作并今后的工作作展望。他指出,201712月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办学内涵,加速改革发展,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人才培养成绩突出、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成果丰硕、综合改革和保障工作有力推进,创新驱动学校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

盛军校长指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新阶段,我们农业院校必须全面落实“四个服务”要求,抓住教育部实施新农科建设战略的历史机遇,改革创新,综合施策,换道超车,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提升创新驱动国家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和引领农业现代化。

说明: http://new.ynau.edu.cn/__local/C/1B/B1/BBD7BC12E77B01DABECFC3E0EED_E66701CA_92C1A.jpg

盛军校长强调,今后通过新农科建设驱动改革创新,建立新农科建设机制、设立新农科研究平台、构建新农科组织架构、吸纳新农科知识体系、培养新农科人才,推动特色化办学,增强人才培养结构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提升学校支撑引领和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紧扣新农科建设,推进完全学分制改革、优化学科学位点布局、建立健全与新农科建设相配套的团学工作、探索建立国际化协同育人机制、构建适应新农科建设需要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做好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强化保障提高服务,通过综合施策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式特色化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说明: http://new.ynau.edu.cn/__local/6/4C/23/E0C8BF40AED266800CD1EEC541E_2E8A33F4_9BDAE.jpg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彭云以《把牢正确方向 促进良好教风学风 努力开创云南农业大学发展新局面》为题作工作报告。2018年以来,学校工会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工会职能,打好扶贫攻坚战,深化工会改革,建设职工之家,创新活动形式,重视女职工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下一阶段,校工会将继续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进一步完善和健全规章制度有效发挥职能,进一步探索和拓展工会联系平台有效发挥纽带作用,进一步丰富和创新活动形式有效推动文化建设,进一步总结和借鉴工作经验有效改革创新工会工作,与广大教职工同心同向、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共创云南农业大学美好明天。

财务处处长李宏作财务工作报告。与会代表书面审议了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关闭

云南农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工会
联系电话:0871-65227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