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到昆明理工大学工会和云南师范大学工会交流学习

2019年05月23日 09:34 朱海礁 点击:[]

 

                          

为了进一步健全工会职能、科学规范工会工作方式、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广大教职工,2019522日下午,工会常务副主席彭云带领等6名工会干部到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大家就新形势下工会如何有效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工会政治站位、工会维护教职工权益和各项活动开展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交流。

下午14:30首先到昆明理工大学工会参观学习。昆明理工大学常务副主席戴诗发对农大工会的到来表示欢迎,参观昆明理工大学职工之家后,对昆明理工大学工会岗位设置、人员分工进行了介绍,并对他们工作的亮点、特色详细解答。随后双方工会干部对工作中遇到问题、工会经费使用、党建带工建等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

按照日程安排,下午16:00来到了云南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金黄斌以师大2018年工作介绍短视频拉开了交流的序幕。在观看视频后,常务副主席金黄斌详细介绍了师大职工之家的设置和管理模式、工会岗位分工和职工兴趣小组的管理,并对师大传统精品活动的设计、组织开展进行了交流。我校工会干部与师大工会干部一起就基层工会考核激励机制建设、基层工会干部待遇体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彭云常务副主席在和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交流中,介绍了我校工会未来“娘家”家规、家风、家味建设的主要思路和想法,得到了两家工会干部的赞同和认可。

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交流活动,校工会受益匪浅:一是跟党走,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工会干部在意识形态上必须要保持与党中央一致,才能在思想上正确指导工会工作的开展;二是职工之家建设和管理,要根据教职工的需求合理科学的进行工会场地规划利用,满足教职工的需求,在开放时间上尽可能让更多教职工能够到职工之家参与活动;三是提案答复面对面机制,师大通过搭建教代会代表和职能部门面对面答复平台,让提案得到有效答复处理;四是工会传统精品项目建设,结合学校传统打造精品项目,通过精品项目打造校园文体文化,团结凝聚教职工。

为了更好的健全和完善工会工作,校工会交流学习机制将常态化,进而能更好地利用现有工会资源服务好广大教职工。

 

 

关闭

云南农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工会
联系电话:0871-65227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