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

2018年09月11日 10:10 潘伟荣 点击:[]

 

 

 

 2018910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办公楼306会议室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会议围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面对面听取教师心声,共话学校发展。校党委副书记朱江出席会议,各学院、部门相关负责人(热带作物学院在普洱校区自行组织召开座谈会),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孙海清主持。

  说明: http://new.ynau.edu.cn/__local/6/7A/25/655EF3EF047B68E27347D570E10_A63686E2_45DEF.jpg

座谈会上,副校长孙海清指出,在过去一年,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的党建、教学、科研、招生就业、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都在不断向前推进。孙副校长强调,学校改革进入深水期,新时代社会对教师的期待较高,按“四有好老师”标准,不断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教师队伍的能力提升和发展进步。

教师代表黄艾祥教授见证了工作34年来学校的发展变化,发言时表示自己会始终热爱农大,积极投身工作;建议学校改革人才管理措施,在人才引进方面明确考核指标,强调动力和压力并重,推动学科不断发展。李成云教授表示,学校在各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学校应更加重视特色学科建设,发挥变道超车优势;建议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将给“帽子”改为给“椅子”,设立代表性学科,开展顶层设计,加强国际合作,争取重大国际性项目,使优势学科得到进一步加强。资环学院青年教师范伟表示,作为年轻教师要有担当,要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学校发展中,杜绝“等、靠、要”的思想,排除干扰,集中精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来自其它学院、部门的8名教师和学生代表也结合教学、科研、学习等工作经历畅谈了心得体会,就学校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条件改善、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良好建议,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崇尚优良师德师风,立志以主人翁的态度,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学校的发展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朱江做总结发言,指出教师是最崇高、最幸福的职业,有很强的成就感,尤其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越加受到尊重。强调每位教师都是学校的主人,要有主体责任,共同思考学校的发展,增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责任意识,希望广大教师都要鼓足劲使好力,以一以贯之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通过多种途径,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推进学校发展更上新台阶。

 

关闭

云南农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工会
联系电话:0871-65227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