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江副书记参加校工会 “深入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5月23日专题学习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8年06月01日 15:09 朱海礁 点击:[]

 

 

校工会党支部按照校党委办公室和机关党委学习要求,于2018529日下午在校工会三楼会议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523专题学习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朱江副书记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周玲副主席主持。

首先,周玲副主席传达了校党委办公室和机关党委学习要求,同时,结合学习学校领导的发言,了解本次巡视工作目的、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

随后,参加会议的8名党员围绕在思想上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工会党支部建设、工会工作思路创新以及如何在各自岗位上发挥能动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和讨论。李兴奎同志提出了工会党支部不要把党建停留在“见子打子”上,要有目标、重过程,落实责任人,工作量化细化。周海俊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表示巡视工作是“自上而下”的监督,作为普通党员同样要把工作做好,守住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接受党和群众监督。曹东伟同志从我国和我党所面临的各种机遇和挑战及原因分析了从严治党的和中央加强巡视工作的重要性。方绮军同志在交流了学习心得后,表示作为工会的一名老党员、老领导,今后会继续发挥好党员的作用,做好承上启下的工作。刘冰同志认为工会就是要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工会的一名党员,要始终热忱服务于广大教职工,树立好形象。朱海礁同志则从“抓党建促脱贫”方面谈到了党员干部通过扶贫工作,更能获得群众的肯定。

最后,朱江副书记在听取完各位党员交流发言后,表示参加此次学习是对巡视工作重要性认识的再学习,工会每名党员干部交流发言都有自己的见解和认识,同时对工会党支部学习和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支部学习还需要规范和创新,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要相互促进,不能“两张皮”。二是提高认识,通专题学习,让大家在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员引领作用、发展党员问题和干部任用等方面查找问题,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关键是要认真整改。三要按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三十九条标准逐条对照开展党支部建设,推动20项重点党建工作,创建优秀党支部。

 

关闭

云南农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工会
联系电话:0871-65227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