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关于组织在职教职工开展“我为农大做贡献”活动的实施方案

2019年07月08日 11:29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我为农大做贡献”活动的通知要求,经校工会研究决定在全校在职教职工组织开展“我为农大做贡献”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我为农大做贡献”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中组部、中宣部在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部署和教育部、省委高校工委的相关要求,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全校在职教职工开展“我为农大做贡献”活动,倡议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凝心聚力,爱我农大,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二、活动时间

20194月至12月底。

                 三、活动组织

各项活动内容由负责主办的部门制定方案,各学院地、部门工会具体负责组织本部门在职教职工开展系列活动。

                四、活动内容

 

 

 

序号

活动项目

主要内容

活动时间

主办部门

1

发放《倡议书》并粘贴宣传

各部门工会负责发放《倡议书》给每位教职工,并在本部门宣传栏处粘贴。

425日—30

各部门工会

2

开展“消费扶贫”

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29号)文件精神,采购学校扶贫点澜沧县的冬季马铃薯书发放给全校教职工,支持学校扶贫工作。

425日—30

校工会和社会服务部,校工会制定方案

3

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学

校工会负责与师专附小、红云小学、红旗小学朗悦湾分校、师大之实验中学、农大附中进行沟通,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学问题

4月—9

校工会

4

开展“创建文明校园,我在行动”活动

结合昆明市创建文明城市,开展“建设文明校园,我在行动”活动。1、倡议每位教职工,以身作则,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培养文明习惯,带头树立文明形象;2、迎接70周年国庆,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并进行检查评比。

5月—12

校工会、后勤集团负责,全校各学院、部门参与

5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设立各类示范岗,树立标杆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设立各类示范岗,树立标杆。1、针对不同岗位,设立和谐家庭示范岗、名师工作室、教学标兵示范岗、服务标兵示范岗等;2、组织开展2019年度云南农业大学“师德标兵”评选活动

7月—9

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共同主办,校工会制定方案

6

开展“课程设计、课件制作大赛”

开展教师教学比赛

6月—10

教务处主办,校工会协办,教务处制定方案

7

开展“后勤集团职工岗位技能竞赛”

后勤集团立足岗位职责,开展丰富多彩的保障服务活动。1、评选“最佳厨艺”;2、开展幼儿教师技能竞赛。

6月—12

后勤集团和校工会共同主办,后勤集团制定方案

8

开展形式多样“我为农大做贡献”活动

各学院、部门工会结合本单位情况,开展形式多样、亮点突出的“我为农大做贡献”活动

5月—12

各学院、部门工会

 

             五、活动的要求

各部门工会要把活动开展过程中的相关记录、图片或视频和新闻稿等资料及时报送校工会办公室,联系人:朱海礁 电话:65227643  邮箱:61297992@qq.com。对有特色的活动要认真整理成典型案例,推荐上报校工会。

 

                                                                                               云南农业大学工会

                                                        2019422

关闭

云南农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工会
联系电话:0871-65227670